【澄羡澄】雪泥鸿爪

◆  澄羡澄无差,一个段子

◆  又名炉边谈话【并不

◆  私设突破天际,ooc有

◆  有的没的一大堆,小学生文笔

◆  字数2108

以下正文

 1. 
  
  “我有一个喜欢的人。”
  
  魏无羡用一根树枝把火堆里的土豆翻动了两下,有几粒火星溅了起来。
  
  “你是要给我讲故事吗?”坐在对面的女生盯着土豆看了一会儿,又抬起手揉了揉眼睛,“那她是一个怎么样的人?”
  
  “他是一个很好的人。”魏无羡笑了笑,火光把他的半张脸燃成了红色。
  
  “土豆还要再烤一会儿,如果你愿意听的话,我可以和你说说他。”
  
  女生打了个哈欠,从旅行包里拿出两罐啤酒,扔给了魏无羡一罐,兴趣缺缺地应道:“好啊。”
  
  魏无羡接过啤酒随手打开,“哧”的一声后,气泡涌过了易拉罐口,几滴液体流到了手上,冰冰凉凉的。
  
  “你看上去有点想睡觉。”魏无羡说,“就当睡前故事听吧。”
  
  女生点了点头,不置可否。
 
  
 2.  
  
  一阵风吹过,树叶摩擦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,篝火也随着摆动了几下。
  
  “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,仔细想想,第一次见面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情了。”
  
  “那你们应该很难在一起。”女生灌了一口啤酒,枕着旅行包躺在睡袋上,“我记得有哪个科学家说过,青梅竹马一般都不会成为情侣——好像是有科学依据的。”
  
  “是这样的吗?”魏无羡挑了挑眉,语调带了点笑意,“这么说也没错,确实是挺难的。”
  
  “其实我发现自己喜欢他的时间挺晚的,已经是我们认识很多年以后了。所以说,我还是比较相信日久生情的。”
  
   “那个时候,唉,还是太年轻了。”魏无羡想起什么似的摇了摇头,“果然中二是病啊。那时候就没干过什么讨人喜欢的事情,整个人像猴精似的上窜下跳,什么缺德事儿都干,要是能穿越回去,我一定打死那个瞎得瑟的哈麻批。”
  
  “哈哈。”女生笑道,“其实颜值高的话,也是可以原谅的。”
  
  “那你看我颜值还可以不,打个分?”
  
  女生装作认真地想了想。
  
  “7.5分吧。”
  
  “怎么还有0.5?”魏无羡饶有兴趣地问道,顺手翻了翻火堆里的土豆。
  
  “本来以你的姿色,可以打8分的。”女生说,“但是你烤土豆太慢了,所以就扣了0.5分,小惩大诫。”
  
  “……不带这样的啊。”
  
  “开玩笑的啦。”女生坐起来伸了个懒腰,“话题偏了我把它领回来哈——你有为她做过什么吗?比如说每天早上帮她买早饭之类的?”
  
  “……这个问题问得好。买早饭是有的,每天一根火腿配两个茶叶蛋。”
  
  “这听上去有点黄黄的。”
  
  “你在想什么?”魏无羡有些无奈地看着女生促狭的笑容,不禁感叹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,“我这是希望他能门门100分,是美好的祝愿。”
  
   女生已经笑弯了腰,啤酒晃出了一些洒在睡袋上。
  
  “那么,你介意说说你做过的,最猥琐的事情吗?”

 
 3.
  
  “最猥琐的事情啊……”魏无羡陷入了深思,不禁喝了口啤酒冷静一下,“那太多了,你等会儿啊,我先挑选一下。”
  
  “喂!”女生一脸惊恐地看着他,“没想到你是这种魏无羡,我看错你了!”
  
  “干嘛干嘛?还不许别人有黑历史了?”
  
  魏无羡抄起树枝捅了捅火堆里的土豆,发现已经烤好了,就拿起木签串了两个递给女生,说道:“我做过最猥琐的事,大概就是把他硬拉进厕所去比大小吧。”
  
  女生小心翼翼地接过土豆,正打算剥去烤焦的外皮。
  
  “嗯,听说你们男生经常……”
  
  “……”
 
  “等等,哪里不对?”
  
  “你喜欢的那个人是男的??????”
  
  魏无羡嘿嘿地笑起来,带着些奸计得逞的小得瑟,像一只油光水滑的狐狸:“我有说过不是男的?”
  
  女生表示冷漠。
  
  “这条路可不好走啊。”女生有些怜悯地看了魏无羡一眼,“虽然我不认为喜欢同性有什么错,但是显然现在大多数人还不能接受这个。”
  
  魏无羡敛了笑,神色带了点认真。
  
  “这个我当然知道啦,但是我就是喜欢他嘛,喜欢就是这样的,想对他好,想把所有好东西都给他,看到他用了我送的东西心里就会很雀跃。”
  
  “说到底,我也就喜欢他一个而已。喜欢上他才知道,原来小说里的东西都是骗人的,什么为爱放手,什么你幸福我就开心,都是放屁。”
  
  “喜欢一个人,当然是要站在他身边啊,要是能抱在怀里那就最好不过了。如果他不喜欢我,那就死乞白赖地粘着他,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他的烂眼光,我这么优秀的人他都看不上,那他还能看上谁?”
  
  “……要脸吗?”女生觉得她被魏无羡的厚脸皮打败了。
  
  “不要。”魏无羡从善如流,“其实我也就说说嘛,要是他真的不喜欢我,我也没办法不是。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——哦,先爱上的那个人就是输家。那我简直是输得不要不要的,主动权完全是在他手里啊,我连根毛都捞不着。”
  

 4.
  
  “那你还真挺可怜的吼。”女生低头啃了两口土豆,被烫得直吸气。
  
  “报应吧,叫你不安慰安慰我。”
  
  女生猛灌两口啤酒,姿态十分豪放。
  
  “滚!”
  
  “哎呀女孩子家家不要这么粗鲁嘛,我都已经这么伤心了,你安慰安慰我怎么啦?”
  
  女生刚想骂他不要脸,抬眼却看见魏无羡的眼里篝火跃动,正真诚地望着自己……呃,好像,是有那么一点伤心?
  
  于是,女生决定好女不和魏无羡斗,大发慈悲地安慰他一下好了。
  
  “别伤心,天涯何处无芳草,你会找到更好的。”
  
  “你这样说,我会被他打的。”魏无羡看向不远处那个刚从帐篷里钻出来的脸色阴沉的人,无声地笑了笑。
  
  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女生心里警铃大作,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,觉得自己可能还是太甜了。
  
  “我有说过我们没在一起吗?”
  
  
 5.
  
  “江澄?!”女生一脸难以置信,“你喜欢的人是他???”
  
  “可不嘛。”魏无羡得瑟地朝江澄抬了抬下巴,“就是他,我相好。”
  
  
  —END—
  
  
  
  女生:我走过的最长的路,就是魏无羡的套路。
  
  老娘土豆都不吃了,就看你装逼。
  
  
  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4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蒸馏烧瓶 | Powered by LOFTER